close

 照片        

當我會提起" 我是雙魚座",通常是想利用這個有趣的星座來合理化我個性上的小毛病,像是:

" 我是雙魚座,你知道的,有點任性又善變"
" 我知道我半途而廢,但那是因為我是雙魚座的啊…"

這樣聽起來比較不像是我的問題,誰叫我媽媽把我生在三月的雙魚座。這次搬出雙魚座是因為我又想要在說真的是芝麻綠豆般小的事情上改變 -- 那就是, 喔耶,我要改部落格的名稱了!

當然這也不是第一次改變部落格的名稱。上一次標題是"30歲轉大人",上上次的是"Noise in the Brian",如果要把已是荒土一片但當年真的有紅過的MSN Space上的"等我想到再下標題"也算進去的話,還真的是無三不成禮。

其實我心裡也有聲音喊著「奇怪ㄟ你…」幹麽半年八月個懶惰不寫,一回來就改 "康綁",好像棄養父母回來認明星小孩,還是有準備要奮發圖強好好經營為部落格設定啥超級利害的新主題嗎?嗯,真的不是,我啊,只是單純得看舊標題不順眼而已。

不過在寫這些標題的當下確實真心誠意想要為心中腦中或是生活中某一個跳出來的主題,給一個最接近的文字詮釋。

"Noise in the Brain"的背景年齡是20出頭,腦袋中的東西多半少女懷春又說愁,再摻點天馬行空及光怪陸離,產出的都是片段、零碎、沒有開始也沒有續集,在腦波中載沉載浮的雜訊。

至於"30歲轉大人",望文生義大概不脫就是三十而立邁向人生新康莊大道用部落格來當里程碑的所以又改標題,但回想起來,那時候的心情應該是在(1)及(2)中擺盪:

          1) 我想繼續賴皮得活在自以為沒有什麼不可能的20幾歲 
          2) 但是不行喔,我要聽話(問題是聽誰的話?),勇敢站上人生跑步機,在設定好的方向與速度中邁入人生新階段....

那時候我覺得我必須好好接受「登大人」這件事情了。因為時間到了就得「登大人」,這是沒得選(又是誰說的沒得選?)的事情。就像青春期的男生要接受鬍子與鴨叫聲,小女生要先用尷尬面對後來會希望料越飽越好的一對咪咪那樣。

不同的是,30歲時的「登大人」要接受及面對的是男人會說妳「有點太熟了囉」、老母催妳結婚、姐妹勸你早點生,前輩告訴妳30歲還不是個經理或小主管大概以後也沒啥機會了的點點點。

如果你問距離上一次改標題又過了3年又3個月的我,登大人成功了沒有? 很遺憾地婚結了書念完了工作換了於是也換了個城市生活的我的答案是並.沒.有。

現在的我,雖然很有自信的認為我就是我生活中的the only king,我的決定就是最後決定,我手指的方向就是唯一方向。但是迷惘啊困惑啊沒有因為轉大人而消失,傷心啊煩惱啊看來也不會因為年紀這個數字持續變多而減少。

我還是繼續在迷網困惑傷心煩惱中游走,繼續在迷網困惑傷心煩惱的縫隙中尋找一些「我喜歡、好爽、很開心」的時候,當很多事情難說清楚是非對錯,喜歡的不是妳的,擁有的不是妳想要的,生存之道大概也只有跟著心走,隨時為自己找個舒服的位置好好活著吧(be yourself)。

如果覺得不舒服,就換唄,把環境換掉,把工作換掉,把身邊那個人換掉,把舊的自己換掉。

這聽起來很療癒系,這是說,可以為本部落格的未來文章發展,或是有時會突然迷路的生活方向給它定調下去了嗎? 歷史證明,這應該很難,因為我是雙魚座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