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eyfishing1.jpg     

這真的不是一張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照片。如果快門再重新按一次,我一定憋一下,努力不讓自己笑到嘴巴快裂到耳朵去。

我怎會忘記我應該淺笑盈盈,只露出恰恰好那幾顆還算工整的牙齒,下巴再抬高喬出角度就能假裝有張小臉,最後還要用力睜大我的小眼睛。結果成品是不只眼睛瞇了,嘴巴歪了,一副就是樂到不行,全身上下毛細孔都開心的表情。也不過就是釣到一條小管,怎麽感覺像是挖到了兩百噸的黃金。

不過越看這張照片,就越發覺得有趣。如果我的生活是一本書,這張照片或許可以當封面,因為這個樣子其實好熟悉,從小到大我只要一開心就會出現這種煞不住車的表情。這張照片也為我的人生畫了重點,我的回憶裡面可以挑出好多好多好多這些屬於喬依李的經典表情,出現在那些好好吃好好玩好神奇又有趣的時刻裡。我想我是個幸運的女孩兒。

其實有時候開心只是來自一個小小挑戰之後的小小報酬所創造的小小樂趣。或是說,實現一個計畫,抑或完成一件事情之後的簡單的滿足感。這當中有很多失敗的,但有更多成功的(尤其是那些跟吃喝玩樂有關的)。雖然沒有什麽大成就,但我真的努力不懈得收集生活中各種可能存在的小小新體驗;在快轉100倍會呈現單調且重複的日子中,發現一點可以讓我笑得不能自己的小開心小刺激。

就像在茫茫黑夜平靜無波的大海裡,循著一盞燈的光線,在大多時間是一次又一次拉起魚竿但是希望落空的循環裡(特別是在隔壁的朋友尖叫中了中了時候,無奈得拉起自己的魚竿想說那些死魚到底跑到哪去),耐心等待著好久才有一次小的驚奇上門讓我開心得又叫又跳。日子也是要這樣過阿,這就是動力。

感謝老天感謝爸媽感謝自己,讓我容易開心外加很好奇,還有剛好足夠的一點勇氣。以後也要繼續大笑下去喔。如果生活是一只開心加有趣的袋子,我要讓它一直裝得滿滿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