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7 戰績總結

申請學校至今差不多告一段落,目前是七戰五勝一敗一平盤。被淘汰是LSE的MSc Management and Strategy,另外Withdraw位於倫敦Cass business school of City Uni - MBA 的申請。

- Lancaster Uni - Advanced Marketing Mangement, MSc  :這間學校跟我一下就看對眼,我最中意這間學校的課程設計,他們也很喜歡我,兩週就給Offer+ 獎學金。Lancaster uni 規模小,年資也比不上牛劍愛丁堡歷史悠久,學校整體排名相對較差,不過management school(LUMS) 曾經獲得英國教學評鑑RAE的6顆星評價,據學校說法是排名全英國前五大的;另一間曾獲得6顆星的學校是大名鼎鼎的LBS。AMM課程設計重視industrial marketing,比較多課程著墨在銷售端的策略與管理,較少聚焦在customer behaviour;這一點跟我目前的工作經驗類似,也大致符合我未來要走的方向。最重要的省下3000磅可以我玩歐洲幾趟了(前提是有時間,根據我掃遍國內外論壇的結果,課程看起來是很硬的,考試報告meeting不斷阿..)

如果要談缺點,這間學校在台灣的知名度並不高,且位在英格蘭北部的湖區,若去那邊唸書就是過著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日子,我只能安慰自己好歹也是個愛爬山潛水露營不愛混Night club的健康寶寶,去蘭卡應該可以適應的。

- Birmingham Uni - Strategic Marketing & Consulting, MSc :給offer動作也很快,而且應該是目前超過Acceptance deadline,還可以再保留位置的;位於大城市,按照大陸人說法也是小牛校一間。

- Edinburgh Uni - MSc Management :果然如傳言的審核流程長,1月下旬送出申請書,3月下旬給我offer,4月中旬就要我回覆。寫信申請延長回覆Offer時間,一下子就被拒絕。世界大學排名前30名(Time)。當初是考量學校reputation,加上愛丁堡是個美麗的城市在那兒唸書肯定很幸福而硬是丟出MSc Management的申請。沒想到真的拿到offer,但仔細評估之後,我還是不想勉強自己唸沒有興趣的科系。愛丁堡還是有空去玩玩就好。

- Manchester Uni - Msc Marketing:曼大這幾年名氣好大,尤其是合併之後學校排名越來越前面。不過這間學校的MKT課程收學生人數較多(根據畢業校友說法是缺錢缺很大XD)。光是PTT英國留學板的新生簽到簿就已有5位學生準備到曼大就讀(Lancaster AMM只有1位;Edinburgh Management 0位;Brimingham SM&C 0位);學費比Edinburgh/Lancaster還高。MBS在大陸市場很紅的,如果真的要名氣,曼大是不錯的選擇。

- Strathclyde Uni - Internation Marketing :據說是全英國(還是全歐洲?)最好的行銷科系,PTT已報到4位學生。課程看起來挺不錯的,可惜在台灣的能見度與知名度較低。位於蘇格蘭,IELTs 6.5就可拿un-con. 

總結完畢。剩下的就是努力從6.675進步到7,不然就NG啦;BTW,新的學生簽證規定暫緩至9月底實施,原本要存款28天的財力證明,現在只有開一般的英文財力證明即可。

還有,選學校這種事情阿真的不用想太多(雖然很困難啦),選得好不好,對未來的工作或生活會加多少分,短時間之內真的不會知道,也看不出來的。只能盡量去找自己相信的資料來佐證強化自己的選擇,只要相信自己選的是最好的就好啦!這跟選老公男朋友是一樣的啦,你只會看到good on paper的那一面,但不會知道實際是怎樣的,只有試了才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