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  寫信給Edingurgh University

還是很掙扎啦,所以寫信給愛丁堡希望可以延長回覆offer的時間。如果要去愛丁堡就要放棄我的獎學金,但是愛丁堡一直深深的吸引我阿。畢竟是全球排名前30的大學...
(才過兩小時愛丁堡很有效率的直接拒絕我的Request for extention,還加了一句:Please note our Msc programme is very Popular >.<)

3.27 Strathclyde Uni - Msc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昨日又收到offer一枚:)累積至今Offer4枚, 被Reject1枚, 我decline1枚。
Strathclyde號稱全歐行銷科系最棒的學校,光行銷系員工有100多位,位於蘇格蘭,
但我個人認為最好的還是Lancaster AMM及Warwick S&M...

3.25 Edinburgh Uni - Msc Management

Beautiful ! Got Edinburgh's offer。我對愛丁堡有一種莫名的憧憬,記得當記者那幾年採訪過中研院某位所長,他說他在愛丁堡渡過人生最美好的6年時光,聽人生走過大半的人這樣說,還真的是有說服力。我現在也有機會去那個地方唸書了~

只是沒有3000磅獎學金,而且也唸的是管理非行銷。傷腦筋阿.....(4.16得回覆)

3.13 Lancaster Uni - AMM

Admission office寫信下通牒了,只好趕快到台灣銀行買匯票,今天先scan+email寄出我的deposit cheque & acceptance letter。如果沒有意外 - 像是LSE給我offer或是考不到7分,不然我的碩士應該就是在這兒唸了。Edinburgh/City Uni 的MBA就不考慮了;Manchester/Birmingham Uni 暫當Back up。

3.11  Cass business school of City university London

太超過太超過了,MBA邀請函一個一個來,學費一間比一間誇張的貴。
Edinburgh Uni 一年£22800就算了,今天收到Cass business school 的Admission來信要安排我口試,順便說今年學費要收£29000然後又像心虛般的馬上補充學校可按個案不同提供£1000-10000的獎學金。挖哩,就算用過年曇花一現的46塊算,一年學費也要133萬以上,加上住在貴鬆鬆的倫敦,看來不來花個兩百多萬是沒有辦法混下去的。

台灣錢歹賺啊,英國大人...

而且不是每一個工作多年的人都想唸/有本事唸MBA啦。就像SOP上所寫的,做行銷工作快5年了我希望可以在學術環境中找到更進步的力量,更重要的是找到答案,回答那些我在工作中不確定的懷疑的心虛的問題。
申請學校到這個階段,看來開始換我要寫拒絕信了,不管你們說:you are actually a very strong candidate and have a good chance of a success application
我只能說:謝謝欣賞,等我中樂透再聯絡...

 (如果有人問我,英國研究所如何挑學生,我覺得他們真的很重視大學排名與成績,反而對於SOP, CV, Reference letter 等表現個人特質的媒介要求最規格化的呈現,更別說extracurriculum,soical work 或communities的performance,連問都沒問,這與美國研究所真的大大不同。
換句話說,大學成績不優的,想要申請到英國Top school真的很難,就算工作經驗再漂亮或有其他天賦異稟,只要該科系不強調工作背景具有申請優勢,那就是大家比成績,除非是MBA課程。其實也對,英國大學多以學術研究結果為導向,用大學成績挑人應該是最直線/保險的思考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