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70-S.jpg

 

[Day 1 ] 四月底才開幕的Holiday Inn Baruna Bali是一間很創新的飯店,從很多細節可以看見不同。比起之後入住GHM的兩間飯店,Holiday Inn稱不上豪華,地理位置也遜色不少,但如果問我是否value for money,答案是肯定的,Holiday Inn是間值得一住的渡假飯店(華航已經有Package了,好像是買3晚送1晚)。

Holiday Inn在Kuta南方的Tuben,距離機場只有10分鐘車程。Holiday Inn為改建飯店,前身是Holiday Inn Balihai。這間與金巴蘭州際(Inter-continental Bali)屬同一集團的飯店在建築與室內設計上相當時尚,看不到太多巴里島傳統特色,若把這家飯店搬到世界各地,我想風格基本上都適用。

 

IMG_4509-S.jpg
(飯店內休憩區,真希望這是我家客廳)

Holiday Inn的經營手法很活潑,這一點從工作人員俏皮的制服就可見端倪,一走進飯店還沒坐到Chcek in櫃檯就能從第一眼的服裝上,感受到他們刻意營造輕鬆又充滿活力的度假氛圍。

IMG_4530-S.jpg
(飯店Lobby內的服務櫃台)

Holiday Inn不大但很Cozy,facilitie算少,飯店腹地及硬體規模也都小,但飯店內許多角落卻非常簡單又時尚,會讓人坐在那裏想像這裡若是自己家該多好,陳列擺設活像雜誌上的居家設計展場。雖然沒有價值連城的藝術品或是誇張闊氣的裝飾,Holiday Inn很聰明得利用巴里島豐沛的陽光在室內各處玩光影遊戲,讓飯店一點都不單調。飯店內的每一件家俱、燈具都非常有型,如果我中樂透我就買個大房子租個大貨櫃將他們通通搬回家。

Holiday Inn 的設計讓客人可以住得很舒服,加上才開幕一周,所有的東西都是新新新,住起來真的很自在(我怕住就像人老珠黃不忍卒睹的老飯店)。唯一缺點是飯店內不少用來創造隱密性,但需要時間成長的植栽,還是七零八落的。

 IMG_4518-S.jpg

不難發現Holiday Inn在成本控管上能省則省。Holiday Inn共有195間房間,房間目測大概不到10坪,而且沒有浴缸(未來不知道是不是會有例外,因為還有不少看起來像獨棟Villa建築物還在興建當中),若需要特殊的浴室備品也是要求才會有。連飯店簡介都是A4彩色印刷加上蝴蝶夾就出場,最可愛的是,通常裝滿貴桑桑的Mini bar,在Holiday Inn就是一個空冰箱。

IMG_4462-S.jpg

這一點我喜歡,終於有人想通比市價貴上好幾倍的Mini bar,對飯店而言多半是增加庫存、提高成本的麻煩,而不是生財工具。尤其是在到處都是便利商店及餐廳的Kuta周邊,房客不是在外面吃飽,就是在從外面帶回食物飲料。Holiday Inn大概也清楚這一點,房間只提供冰箱但沒裝任何東西。只會在check in時很nice得告訴你:「需要任何東西可以到飯店裏頭的商店購買喔,因為價格跟在外面商店一樣」。根據我實際調查的結果,確實與外面差不多,我們在OK便利店買一瓶Aqua大瓶礦泉水大概3500RP,在Holiday Inn賣4300RP,雖然貴一點,但是可接受。

IMG_4463-S.jpg

雖然省,但Holiday Inn 房內裝潢可是不馬虎,不但寢具相當舒適,房間內還配有Samsung LED電視及DVD播放機,空調是用大金,馬桶是ToTo,還有煮水超級快的熱水壺(真的很快三分鐘內水絕對可以滾)。我們住的房型算是相對接近泳池,在一樓,落地窗外有個小陽台,小陽台下三階樓梯就可以直接走到泳池及餐廳(不是那種可以直接下水的pool side 喔,只是比較近)。

訂房時可問一下房間位置,有些房間落地窗外只有一堵牆跟小到不行的草皮,雖然窗外也放了沙發但一點都不想坐在那,距離泳池主餐廳也比較遠喔。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房號數字越大離泳池及餐廳越遠(1開頭是一樓以此類推)。

IMG_4469-S.jpg 
(這一排房間距離泳池最近,光線很充足,View也不錯)

從Holiday Inn 的leaflet上可以看到他們是一間重視家庭生活的飯店,她們相信「If children happy then parents happy」。目前在飯店B1有個 Play ground 還在蓋,未來飯店還會有專為小孩或青少年設計的俱樂部,以及各式各樣的underwater activities。現在就已經有一間裝潢得很像客廳可讓給小朋友玩Wii或參加手工藝課程的房間,有專職照顧小孩的工作人員Stand by,看來只缺小孩而已。

IMG_4587-S.jpg
(泳池不大,萬一195間房都住滿,這裡大概會像下水餃吧)

飯店只有一間餐廳,一間海灘酒吧,一個小小的游泳池。Holiday Inn 沙灘較大離海也較遠,即便是躺在飯店最外圍的海攤椅,也只能遠遠的看著海,水域比較平靜。沙灘上停了不少小船等著載衝浪客出海衝浪。不像GHM的The Legian 飯店前沙灘又短又漂亮,走個幾步路就可以到海裡玩水追浪。

Holiday Inn 雖然開幕才一周,但服務感覺已上軌道,服務生都很親切,屬於那種會跟客人哈啦博感情的那種,英文溝通能力都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延續洲際的特色,Holiday Inn的Breakfast Buffet 非常豐盛,應有盡有,口味也還不錯。最棒的是還有現榨果汁區(我討厭喝放在瓶子或機器裡面變味的果汁),想喝什麽現場點,服務生馬上一杯一杯的打。咖啡是咖啡機,喝茶呢,就直接送來一盒裝了四種不同的茶包(Liton)外加熱水壺一個。

IMG_4485-S.jpg
(主餐廳可選擇在餐廳內用餐或坐在外面享受陽光囉,畫面的右邊再過去就是泳池)

我喜歡Holiday Inn的氣氛;比起kuta beach,Holiday Inn安靜許多,但離鬧區不算太遠,要逛街Shopping還是很方便。我們沿著海灘散步,約15分鐘可達Discovery shopping Mall,約再走10分鐘可抵達Kuta Square;搭Blue bird計程車1萬以內(30塊台幣上下)可到Kuta Square;若是到Legian區的Perama Shuttle Bus大概只需2萬。

IMG_4563-S.jpg

整體而言,Holiday Inn 輕快明亮的風格讓我很滿意,感覺像是跟充滿活力沒有太多陳規的年輕人交朋友,尤其當我住進燈光昏黃的Ubud民宿Kakiang Bangalows後,我真的非常懷念Holiday Inn。我很喜歡住新飯店,Holiday Inn算是創下我的紀錄,才開幕一周就住進去,而且很優,想當初網路上都找不到任何資訊還真的有點擔心踩到雷,這真的要感謝5/1周末的亞洲銀行的年會讓我訂半個月訂不到一堆我想住的飯店。這次只住兩晚有點太匆促,也沒機會試試他們的Tea tree SPA,下次若到巴里島我還是會考慮住Holiday Inn(只希望到時房價沒亂漲,客人還是一樣很少)。 

IMG_4525-S.jpg 
(飯店大廳)

IMG_4583-S.jpg 
(靠近沙灘的海灘酒吧)

IMG_4585-S.jpg 
(海灘旁餐廳的戶外座椅)

對了,Holiday Inn有付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每小時5萬/6小時10萬/24小時20萬RP。
官網 - Holiday Inn Baruna Bali

http://www.ichotelsgroup.com/h/d/rs/1/en/hotel/DPSBH/welcome?star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