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71-M  

「你看你看,這風景就像一幅畫。」黑到發亮的皮膚襯著一口白牙裂著嘴笑,他在我耳邊用極度誇張的語氣說了這句話,感覺我像是先跟他的聲音相撞了,猛地回頭,我才看見他。

他左手拿著小DC,右手指著漁人堡的階梯旁可以眺望多瑙河的角落,用演舞台劇的口吻說:「你看你看,這座城堡與把布達與佩斯一分為二的多瑙河組成一幅多美麗的風景…」

我傻住了,不知道該怎樣反應。他跟我說話的方式,好像我們認識了好多年。

「喔,你看那女人,她不應該站在那兒拍照。從那裡拍出來的照片一定不好看。她乾脆假裝要跳到河裡面算了… 」他的聲音好像還在空氣中迴盪,視線卻已迅速得從「那該跳到河裡的女人」轉移到我手上的大相機,繼續用機關槍的速度說個不停。

「我的朋友有台3000美金的相機,但是拍出來的照片很無趣,我的相機只要300塊,但是我有眼睛。」

「相機不會拍照,人才會。」他一直在對我曉以大義,好像我對不起我手上這台大相機。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於是只能很受教得點頭稱是(我真是俗仔),頂多就是在心裡碎唸:黑拉黑拉,你說得都對。

突然只見他一手叉起了腰,擺出了個pose:「來吧,幫我拍一張照片..」

我的媽咪呀,劈哩啪啦講了一堆然後又叫我幫他拍照,這到底是哪一門派什麼招阿?

他這番電光火石無厘頭得連番出手,讓我完全沒有招架能力,講不出話就算了,我還真的聽話,拿起了相機按了快門(問題是我沒有想要你的照片阿…)

他笑得很自然,準備要繼續再說些什麼…

還好這次我終於找回自己的舌頭,「很高興認識你…,嗯,掰!」我說。瞇起眼睛拉開嘴角,假笑,然後用最快的速度,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