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讚的不行的空中露臺真想要有一個)

鈕承澤導演的LOVE是部小品有點cheesy但也正因為cheesy,電影中幾幕用畫面描繪微妙情感的企圖,就像空心球唰一聲投進了我心中那只記憶交織出來的網。

特別喜歡電影中的三幕:

  第一幕/阮經天蹲在露臺花園睡著的舒淇腳前,幫她在被蚊子咬的傷口上塗藥
  第二幕/趙又廷在趙薇家洗澡,拿起蓮蓬頭一邊洗自己一邊洗牆壁
  第三幕/失戀的鈕承澤睡在草地上就快被陽光曬醒了,女兒郭采潔撐著傘坐在身邊為他擋去陽光,一句話也沒說。

第一幕我想起我媽。小學以前的所有記憶存檔都模糊,但偶爾閉上眼我還是可以在腦海投射出一個場景:我媽蹲在的床前,一手拿著小護士,一邊找我的腳上是不是哪裡被蚊子咬了,找到了就輕輕柔柔的抹上藥。在半夢半醒之間知道有人在照顧著妳是全世界最溫暖的安全感。

第二幕我想起我現在的自己。我也是會情不自禁洗澡洗到一半開始摳起牆壁磁磚中的髒東西。平常可以視而不見,一但注意到了,就像被催眠,不弄乾淨是沒法善罷干休的,那種用力刷用力摳終於把汙垢清除只剩下白嚇嚇的乾淨,只有真是爽快這一句可以形容。

love2  
(電影中有好幾幕場景都好美,看得出來是精心設計安排過的)

第三幕我要留給以後的自己。還沒有發生,但祝福在未來的自己能夠找到這一幕,不管是悲是喜,都知道有人一直在身旁靜靜守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