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42-S.jpg 

今天朋友問我要回台灣了壓力大不大?
壓力,什麼壓力?我發現我根本沒想過這個問題。

他這一問突然提醒了我,回台灣後的事情。說到壓力,目前的壓力就是在2010/09/01之前生出一本最少15000字的碩士論文,外加一場簡報及行銷計畫,幫助我的客戶成功得在3年之內增加參加festival的人數。這都不是問題,問題是論文初稿必須在08/15之前完成,但我目前只完成2500字的research proposal,資料還在陸續收集中,但在下星期我還要去奧匈捷10天。這真的很瘋狂,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挑戰,但是事情就是這樣。(只能怪自己愛玩啦)

至於回台灣之後的事情,首先要處理的無非就是找工作、還貸款。找工作的壓力在於找到一份好工作,前提是在最短的時間內。關於這一點緊張也沒用,既然已經決定10月中才回台灣,找工作這件事情自然只能等到接近一點才能進行。能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我想我只能努力推銷自己,但是最後會是什麼樣的工作,現在想,也是多想。我一直在建設正確且健康的自我期待,我知道,這一切要重頭開始;我也知道拿這個碩士學位,不代表我的職場競爭力。這些事情已在出國之前納入風險評估的範圍內。另外,我估計我還有25年以上的時間需要一直工作,我不急著犧牲這短短的一個月可以多看看世界的機會,所以交完論文馬上就回台灣也不在計畫內。

更實際的問題或許是還貸款。目前銀行帳戶裡面貸款的數字還沒有歸零,有地方住,沒有父母小孩要養,就算短時間沒工作,撐一段時間也不成問題的。

其實我朋友的言下之意還包括結婚(精準一點的說法是去登記)、生孩子這些事情。我的好朋友幾乎在這一兩年生小孩,不只一個,還要繼續生產第二個。但關於小孩這事,在我人生中的優先順序一直都不高,我不急,我想也不會有人逼我,兩三年內可以先不考慮。

所以,會有壓力嗎?
應該不會吧。
我希望不會。

(真正讓我害怕的是會不會一回台灣就像吹氣球一樣的變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