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申辦申根簽證成功!這次拿到3個月多次30天的效期。二度挑戰義大利申根簽證的結論就是: 不是不好辦,但要非常仔細的準備旅行文件。

如果妳只準備一次旅遊計畫,但要求義大利簽證處核發多次入境且多於妳計畫旅行時間的申根簽證是不可能的任務。二次挑戰再度證明,申請義大利簽證,一定要有出發至申根國及返回英國的交通證明,想要一次簽證多次進出,請把幾個月的旅行計畫通通安排好。如果旅行計畫中將會自義大利進出其他的申根國,一定要提供申根國跟申根國之間的機票或車票定位證明以及每一天的住宿證明(請注意是每一天)。

我在10月回國之前的南歐縱走+荷蘭之旅,有兩天會在跨國巴士及機場過夜,所以沒有訂房證明,簽證處不但注意到了也檢查我提出的交通證明確認是否吻合。最好玩的,因為學校發的School letter就學期間只到9月30日,而我預計返回英國的日期是10月8日,簽證處人員先是很小心扳手指確認距離我英簽過期之前還有三個月時間(英簽是2010/1/31到期),之後又問我是不是旅遊結束之後就回台灣,我回答是,而且我也訂好機票了。

沒想到她檢查所有資料之後,沒有叫我繳錢,而是叫我先去旁邊坐一下,隨後就進入辦公室。我緊張了一下,不會又蹦出鳥事吧。兩分鐘後她回來收件窗口,要求我去列印回台灣的機票證明。她將所有的資料及護照還給我,要我待會回來再將所有的申請資料一併交給她。我的媽阿,真是嚇到我了,還好我先決定了回台灣的日期也買好機票了,不然還真不知道會是什麼結果。

義大利簽真的不好簽,但是只要按照規矩來,一切還是可以在掌控之中。法簽確實比較鬆,我的同學不管是面簽或寄簽,只要被核准,就算旅遊計畫只有5天或7天,一律都給2個月30天的效期。

義大利簽的好處是可以線上預約,不會碰到電話預約一分鐘一鎊的吃錢怪獸,而且就在曼城不需浪費時間金錢跑倫敦。簽證處人員也非常友善,這次去申辦時碰到一群大陸學生,沒有準備義大利與法國之間的交通證明,年輕的工作人員很耐心得解說,大陸學生一直想辦法凹,最後上次那位媽媽辦事員就跳出來,薑是老得辣的兩分三分鐘就搞定他們,答案跟我上次一樣,只要下午2點前回到辦公室交出交通證明及住宿證明就讓你過。

不過最新消息是歐洲申根28國終於決定給台灣90天入境免簽了,今年9月之後來英國留學的朋友可以自由得像隻鳥,想飛就飛(一個月排一個申根國吧,哈哈)。不但可以省下好幾十歐(我辦了3次總共花了180歐),也可以少了機票住宿通通訂了簽證卻被拒的鳥事。糾纏台灣留學生多年在英國辦申根的惡夢終於可以宣告結束了。台灣外交部,幹得好阿!(終於覺得拿台灣護照有點好處了:P)

 

外交部新聞稿: 申根免簽初獲佳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