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09-S.jpg 

從去年秋天我就一直囔囔一定要回到Morecambe的Midland Hotel,坐在玻璃窗前,看著海迎著陽光,來場假裝自己不是窮學生的悠閒下午茶。在來英國後的最高溫(18度耶)的這一天,我回到Morecambe,實現了我的小計畫。

Midland Hotel 原本是Morecamebe地區的一間小飯店,後來被Manchester的財團收購重新裝潢成今日在英國鄉下堪稱前衛時尚的造型。Morecambe是個濱海小鎮,距離蘭卡只有30分鐘左右車程,算是除了湖區之外,在英格蘭西北部的鄉下地區,可以讓我們出門轉轉透氣的地方。Morecambe,以及更北一點的Blackpool原本都是英國人的海濱度假勝地,同樣地在歐洲廉價航空興盛之後,就走入逐漸黯淡的命運。

IMG_7814-S.jpg

不過溫暖的陽光還是照耀著Morecambe,視線所及看似無垠的淺灘,在烈日反射下出現非常美麗的顏色。在Morecambe,光線一直是在海平面上跳動的。今天的Morcambe比起秋天的那次的到訪更有人氣,還有一對新人在Midland Hotel舉辦婚禮,這一片淺灘就是她們婚紗照的背景。

IMG_0510-PS.jpg 
(最近很喜歡用PS玩一些有缺陷的照片)

等了40分鐘,我們終於坐進了透明玻璃窗旁的位置。餐廳內光線非常的漂亮,布置也很簡單典雅,白色餐具與桌椅、芥末黃的天花板,與窗外藍天相襯得宜。

IMG_0549-S.jpg 
 
Midland Hotel的下午茶套餐很簡單,口味還算ok(來英國之後對於好吃的標準是會越來越低的:p),主要是Scone、finger sandwich、cakes與biscuits,當然一定有壺茶(或咖啡)。英國人非常愛喝茶(我英國室友每天10杯),一壺熱茶加上新鮮牛奶就是典型的英國喝茶方式,而且一定要來顆Scone,有Scone就不能少了果醬與Clotted cream,每一口都要塗上厚厚的Clotted cream與果醬才是肥死人的英國正統吃法。

IMG_0530-S.jpg 
(中間那一大顆就是Scone,隔壁是手工餅乾,老英愛叫biscuits,美國人才說cookies)

今天的天空不藍,但陽光好烈。在英國過日子才會懂得享受陽光,尤其是在過了幾個月早上11點跟下午4點的天空一樣灰的日子,現在陽光一出來,燦爛的不只是花,還有人的笑臉。套句我大陸同學說的話:見到陽光就燦爛。誰還
管它會不會變黑,戴上墨鏡,能曬到太陽就是件開心的事情。不過今天我得要背對著玻璃窗才不會讓我的臉變成黑白郎君。英國沒有冷氣這種東西的,我們吃到滿身大汗,夏天坐在這兒會熱死吧。

IMG_0541-S.jpg 
(通常英國人是將Scone對切塗上厚厚的鮮奶油與果醬)

IMG_0527-S.jpg 
(Afternoon Tea Menu。餐廳服務還不錯,茶與咖啡都可以回沖。我不喜歡巧克力泡芙請她們幫我換掉也ok,只是最後換給我2顆草莓 Orz)

在University Underpass可找到公車直達Morecambe,當天不限次數搭乘Day rider 4.1鎊。雖然能逛的地方不多,但如果看膩蘭卡的鄉村風光,Morecambe還是不錯的選擇。除了在海邊步道上走走,那兒還有保齡球館可以消磨時間(只是很貴),也可以去連鎖超市Morrison,新鮮肉品與蔬菜水果都比鎮上的Sanisbury's便宜,品質也不錯,到Morecambe可以順便安排grocery shopping。

Summer Term已經開始了。轉眼間我在英國的日子只剩下不到半年了。上週五結束了復活節三個星期宅在家裡很沒效率的讀書日與瘋狂考試週,以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享受當廢材的日子,沒想到一個週末都還沒過完,我就覺得心慌,看來我沒有當廢材的命,實在過不習慣沒有重要事情的日子。

接下來這幾個月應該是更大的挑戰吧,雖然沒課沒考試,但更需要更謹慎得計畫與嚴格紀律完成論文。要有紀律就是要有規律的生活,規律在某種程度上就是一成不變,這是我最怕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