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35-S.jpg 

我以為巴黎艾菲爾鐵塔(The Eiffel Tower) 是灰色或是黑色,沒想到是牛奶糖的顏色,而且是我喜歡的森永牛奶糖。巴黎鐵塔是很多人的巴黎印象,我也是。在MIJE遇到的小男生,問我想去哪?在巴黎的第一天,第一個想去的地方當然是巴黎鐵塔。

巴黎鐵塔在Bir-Hakeim - Chame de Mars Tower Eiffel站(或從Trocadéro、Ecole Militaire這兩個地鐵站也可以),下地鐵後還需要走一段路才會到,但不會走丟的,因為巴黎鐵塔真的很大,只要抬起頭就會看到它, 而且幾乎下地鐵的人也都往鐵塔走,跟著人潮就對了。 

到巴黎鐵塔一定要上鐵塔,可以選擇搭電梯或爬樓梯。巴黎鐵塔總共有三層,要上到第三層只能搭乘電梯(到頂樓13.1歐元; 到第二層8.1歐元),但不是每天都開放喔,想要到頂層求婚或告白的可要事先安排好才行。我到巴黎鐵塔的那一天,第三層就是關閉的,只好改買樓梯門票(4.5歐元)爬上第二層。巴黎鐵塔到頂樓總共1665階,到第二層總共有幾階呢?哈,我忘記數了,若除以2也應該有800階以上吧,不過爬起來並不會累,想要省錢,爬爬樓梯兼運動其實還不錯。

IMG_1440-S.jpg 
(樓梯票4.5歐元)

IMG_1448-S.jpg 


爬巴黎鐵塔的時候我忍不住跟記憶中的東京鐵塔比較。印象中紅色的東京鐵塔又舊又小,但回家Google才知道,全世界最高的獨立鐵塔其實是東京鐵塔,東京鐵塔高333公尺,巴黎鐵塔只有324公尺。巴黎鐵塔不只比較矮,也比東京鐵塔早了20年完成。

IMG_2689-S.jpg
(從六本木之丘上看東京鐵塔)

不過巴黎鐵重達10,100噸(用了7,300噸的鐵,包括250萬個螺絲),東京鐵塔只有4,000噸,幾乎小了一半。巴黎鐵塔的噸位之大光是腳跟腳之間的距離就有125公尺,實際上,遠觀巴黎鐵塔或爬上巴黎鐵塔,都沒有站在巴黎鐵塔「胯下」來得有趣。只有站在四支腳跨出的圓拱下,才能感受這個龐然大物的魅力。

IMG_1452-S.jpg

IMG_1456-S.jpg 

巴黎鐵塔相關數據

巴黎鐵塔不只有白天美,晚上更是迷人。入夜後的每個整點,巴黎鐵塔都會來一場金光閃閃的燈光秀。妳可以選擇黃昏時候上巴黎鐵塔,一次看遍白天與入夜景色。或者是白天逛鐵塔,晚上搭水上巴士遊塞納河順便欣賞鐵塔夜景。

IMG_2659-S.jpg 

IMG_2616-S.jpg

不過我心中的最佳選擇會是在夏日傍晚,拎著冰涼啤酒與一大籃好吃的麵包與甜點(法國的麵包與蛋糕都是要命的好吃阿),躺在鐵塔對面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地鐵站Trocadero,6號或9號線皆可)的草皮上,陪著心愛的人或三五好友,看著鐵塔,輕鬆過一晚美妙的巴黎仲夏夜。

IMG_2670-S.jpg

IMG_2648-Sjpg.jpg 
(可別錯過巴黎鐵塔的燈光秀喔)

在巴黎鐵塔的第二層有間氣氛無敵的米其林一顆星星餐廳Le Jules Verne,這家餐廳有客人專用電梯直通塔頂,價格當然也是不菲,打算安排浪漫晚餐的朋友可以先參考忠道的巴黎小站Sherry與Eirc的旅行事件簿。想要在巴黎鐵塔用餐,在第二層也可以找到平民的選擇啦,那兒有一間小小的速食販賣部,但相信我,除非逼不得以不要在這邊用餐,價錢比塔下世界貴上許多就算,重點是難吃死了。

PS.巴黎鐵塔周邊治安應該還ok。鐵塔下有許多看起來像是非洲移民的年輕黑人兜售鑰匙圈或是其他相關紀念品,如果無意購買,只要不理會就好。基本上他們不像聖心堂的綁幸運帶黑人般纏人或製造麻煩。我白天晚上都到過巴黎鐵塔,每次都有看到警察(其實我不確定是警察還是軍人,總之是穿著防彈背心手拿步槍那種)在塔下來回巡邏,安全不是問題,但還是要小心扒手。

IMG_1429-S.jpg
(用Photoshop玩了一下海報風格,畫面還挺有趣的:P)

艾菲爾鐵塔旅遊指南
地鐵:Bir-Hakeim、Trocadéro、Ecole Militaire等地鐵站
地區間快線車站(RER):C線,Champ de Mars-Tour Eiffel車站
公車:22、30、32、42、63、69、72、80、82、87等線
水上巴士(BATOBUS):Tour Eiffel站,Bourdonnais碼頭。www.bato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