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80-S.jpg 

找這次的Hostel也是花費我不少功夫,一是因為我很龜毛,二是巴黎似乎沒有太多選擇,不是貴到我住不起,就是便宜到我不敢住,加上必須考慮治安問題,我只鎖定靠近市中心大家評估過晚上走在街上也不用擔心的區域。爬遍背包客棧,Google翻遍網路,最後決定MIJE系統的Hostel,住了三個晚上,房價雖然貴了一點,但是值得推薦。

巴黎市中心的MIJE有三間,我住的是MIJE Maubuisson。可直接在MIJE網頁上訂房,不過基本上妳不能選擇要住哪一間,MIJE會寄信通知妳將會住哪一間。4人房床位(含以上)一人一晚30歐元,額外有2.5歐元的入會費。網路訂房時不會先收訂金,但入住前一天需打電話與Hostel再次確認(拜託,千萬不要因為不收訂金就隨便訂房又放人家鴿子,這樣是在丟台灣人的臉)。若有預算限制,可以往其他區域找,例如在北站周邊可以找到一晚17-18歐元,品質還算不錯的Hostel。

MIJE map.bmp

(Source: MIJE網站 http://www.mije.com/intro.html )

MIJE是法國老牌Hostel,建築物也是老房子改建,雖然很舊,但乾淨,有一種懷舊又濃厚的異國氣氛(我可是第一次住在有旋轉樓梯又在閣樓上的dorm),我很喜歡。入住的客群主要是學校暑期課程的長住的學生,或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我個人認為是不錯的選擇,妳應該會喜歡它,前提是有正確期待的話。

IMG_1390-S.JPG


首先,這是一棟老房子,電梯很小,沒有網路,唯一一台投幣式公用電腦非常慢,重點只有法文介面(連英文都沒有)。不太容易在房間內找到電源插座。前台人員很友善就像朋友有問必答(每一個人都會講個幾國語言),但是要借吹風機: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要借轉接插頭,很nice幫忙找半天,但很遺憾跟我說:不知道跑哪去了。沒有廚房,不可能喝到熱水(不過巴黎evian超便宜)。早餐非常陽春,但在巴黎的Hostel這是基本規格。

IMG_1393-S.jpg  

地理位置一級棒是MIJE無可取代的價值,住在這,走路10分鐘內到達巴黎聖母院,3分鐘就能走到逛街吃飯都方便的Rue Rivoli,5分鐘可以找到Hotel de Ville地鐵站,Hotel de Ville距離大轉運站Chatelet Les Halles只有一站距離。如前一篇所講的,除了遠一點的凱旋門、巴黎歌劇院及拉法葉百貨,還有北站以北的紅磨坊及聖心堂,其它景點通通走得到。

IMG_1396-S.jpg

因為我很淺眠,連續住5晚Hostel我怕我會天天睡不好。最後2晚,我決定去住鼠媽的B&B,鼠媽家是用床位計價,每床27歐含「很感人的早餐」,因為只有我一個房客,鼠媽很大方的讓我霸占那間溫馨的小房間。鼠媽的家位於RER A4(A線4號支線)上的Noisy le grand mont dest,距離市中心7站大概30-40分鐘時間。

住在鼠媽家是很棒的經驗,鼠媽是位開朗直爽又大方的人,跟我一樣很能聊,住了兩晚,我幾乎把人家身家調查完畢:P 鼠媽很用心在招待客人,也很熱心,想要更了解巴黎,找她聊就對了(我這次就學到如何投資巴黎房地產XD)。有些人說要住到好的B&B需要靠運氣,我的想法是雖然是付錢買服務沒錯,每個人對於付出的金錢都可有所期待及要求,但畢竟這還是別人的「家」,如果可以當稱職的客人,尊重主人的生活、將心比心,一定有機會能夠得到在異鄉享受別人照顧又順便交到朋友的B&B經驗。

還有幾間我覺得還不錯的Hostel,提供大家參考:

St. Christopher’s Inns很時尚又有動腦筋在創新的Hostel,新開沒多久,一晚28歐元左右,我很希歡它的Dorm的設計方法,應該可以降低很多房客對彼此的干擾,空間利用到最大,開燈也不影響其他人,重點是床應該很穩固不會發出怪聲,但因為在北站周邊,因為距離與安全考量被我排除在外。(下一次我到巴黎就會考慮:P)

Dorm.bmp 
(Source: St. Christopher’s Inns 網站)

Oops Budget Hostel 靠近拉丁區,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房價跟MIJE差不多,一晚30歐元左右。

Vintage Hostel 是朋友推薦的,聽說很不錯,房價也不貴(20歐元以下),也在北站周邊。

AIJ 本來是我的第一選擇,也是法國老牌Hostel系統,地點與價位都很優(20歐元以下),但聽說房間老舊,浴室廁所設施也不好,網路上照片我也不愛,所以改選MIJ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