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738-M.JPG
(非常毆依西非常鴨米的Krys版香蕉蛋糕)

在某一次的聚餐認識了Krys跟他的香蕉蛋糕。記得那晚,跟著他在陰冷的英國夜晚進入廚房的是一股混著剛出爐麵包與熟透香蕉的味道。鬆軟的香蕉蛋糕想必是很被豪邁得加入不少巧克力豆,還有點溫熱蛋糕一切開,看到的是半融化的巧克力。連我這個一點都不愛吃巧克力的人,不僅吃了一片,還自告奮勇外帶一片回家,就知道我有多愛Krys香蕉蛋糕。

沒過幾天我便迫不及待的拿了Krys的食譜到鎮上採購。據說是Krys媽媽的配方的香蕉蛋糕作法其實很簡單,所需要的食材也不多。首先,準備香蕉4根 、全蛋2顆,Self-rising flour麵粉250g 、紅糖(Brown sugar)250g、無鹽奶油(unsalted butter)150g、妳喜歡的核果類或巧克力豆。

Self-rising flour是一般的麵粉加了鹽巴與泡打粉(baking powder),根據我google的結果可以用低筋麵粉或是中筋麵粉+泡打粉取代。

作法這樣的:首先用180度預熱烤箱溫度,接著將香蕉搗碎成泥狀,再加入室溫溶化的奶油,盡量的混合。接著,加入打散的雞蛋兩顆,再放入麵粉與紅糖,適度的攪拌,讓材料充分得均勻混合。最後一個步驟是放入核果或是巧克力豆。倒入模型之後可以稍微晃動一下烤盤,讓麵粉糊平均分散在烤盤中。最後用180度烤40-45分鐘。

DSCF2813-M.JPG 
(香蕉四根搗成泥狀,想要多點口感就不要擣太碎)

DSCF2857-M.JPG
(在香蕉泥中加入兩顆蛋汁,再加奶油,盡量將奶油搗碎與香蕉泥混合)

DSCF2859-M.JPG
(加入麵粉及紅糖)

 DSCF2817-M.JPG
(加上自己喜歡的核果或是巧克力豆)

DSCF2862-M.JPG 
(充分混合之後放入烤模中)
 
DSCF2820-M.JPG 
(烤箱用180度預熱,再烤40-45分鐘;這個只是參考值,提早去烤箱旁邊看情況判斷比較妥當)

興沖沖的馬上找了Stella同學跟我一起進行香蕉蛋糕初體驗。其實整個步驟很簡單,因為沒有量具,所以特別挑500g包裝的麵粉與紅糖,只要大概放個半包就可以。當我很興奮地打開烤模,看著有模有樣的香蕉蛋糕暗自竊喜,想說做蛋糕也不難。一刀切下,才發現我的香蕉蛋糕看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 哪裡怪呢,怎麽我的香蕉蛋糕好像特別的…矮?

為什麽為什麽為什麽?明明是用同樣的比例,為什麽我的蛋糕好像縮水了。

DSCF2800-M.JPG 
(第一次挑戰:比較像發糕而且完全沒有香蕉味的香蕉蛋糕,大失敗。感謝同學們捧場還是嗑光了)

打電話給Krys請他來現場鑑定一下發生了什麽事情,他問我是不是在烤的過程中把烤爐打開?我說對阿,烤的前10分鐘,我因為很好奇蛋糕的進度,打開烤箱觀察了一下;第二次是快烤好的時候,我按照他的教法,拿刀子刺探一下蛋糕中心是否還有濕濕的麵糊,因為我不太確定,Stella也過來試,我們邊看蛋糕邊看刀子討論了一下,最後決定還是再烤幾分。

他笑說,我的蛋糕collapse了。在烤蛋糕的過程中如果將烤箱打開空氣跑進去,溫度下降,蛋糕就會塌掉。老天爺阿,誰會知道烤蛋糕過程中不能把烤箱打開阿?食譜裡面又沒有這一條。於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banana cake長相比較像biscuit,口味跟台灣的發糕很接近。

最好玩的是,當我吃了一口香蕉蛋糕,我發現我的香蕉蛋糕一.點.香.蕉.味都沒有。我明明放了四條香蕉耶!這次Krys也不知道原因了。後來,我才想到我的香蕉都是青香蕉,難道這個有差?


不甘心,我等了剩下的香蕉三天,等到變成長了大大小小黑斑的爛香焦,我又重新挑戰一次。這次真的有濃濃的香蕉味,但是因為家裡烤模比較小,我又將份量全部減半,廚房的烤箱機型用法也不同,才烤不到40分鐘,當我聞到一股焦味時衝到廚房時,我的香蕉蛋糕看起來已經像巧克力蛋糕。雖然味道算不錯,但是還是失敗失敗。


DSCF2833-M.JPG 
(第二次挑戰,口味不錯但是烤太焦的香蕉蛋糕)

DSCF2823-M.JPG 
(整盤烤焦了)

我還是不放棄! 幾天後,我又去買了香蕉,很有耐心等它們變熟爛,這次我小心翼翼的調整所有麵粉與紅糖的份量,保證每一根香蕉已經又熟又爛,也守在廚房裡確保沒有任何人可以打開我的烤箱,而且差不多烤了30分鐘時,我就在烤箱旁全神戒備觀察情況。這次看起來真的是色香味俱全,我應該成功了吧?!

切下去第一刀,X!,我竟然忘了放核果。我的媽呀,到底是香蕉蛋糕真的很難做,還是人太笨阿XD

DSCF2870-M.JPG
(第三次挑戰,人太笨忘忘記放內餡的純香蕉蛋糕)

不放棄不放棄不放棄,卯下去跟香蕉蛋糕拼了! 忙完了學期末瘋狂的一周,總算可以喘口氣。今天找了兩位美女同學來助陣,一個幫忙打蛋,一個幫忙攪和香蕉泥,還有專人幫我計時,邊聊天邊聞烤蛋糕香。

這次終於成功了,歷經四次挑戰,總算有顆像樣的香蕉蛋糕出現。長相真的像蛋糕,色澤美麗;聞起來也很香蕉,香氣四溢;不會太甜也不太油,首度嘗試的巧克力豆在香蕉蛋糕裡面融化了,還可以吃到一點香蕉纖維。耶耶耶!Krys版香蕉蛋糕總算挑戰成功:)

DSCF3087-M.JPG 
(我喜歡看到蛋糕自然裂開的痕跡感覺就像是告訴妳:我準備好了,來吃我吧)

DSCF3090-M.JPG 
(香蕉蛋糕跟核果或是巧克力豆都很搭味,喜歡巧克力的人可以多放一點)

DSCF3094-M.JPG
(第四次挑戰,成功!)


 DSCF3085-M.JPG
(感謝兩位美女加持: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