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51-S.jpg

我受不了太甜膩的東西,但我真的熱愛甜點。特別是外表精緻得像個藝術品,口味內涵又極其豐富的甜點,那種在視覺與味覺同時被擄獲的感覺相當刺激。

甜點是再訪東京其中一個理由。另一個理由是看看十年之後東京的不同。上一次拜訪東京我還是大學生。這10年來,日本努力從經濟谷底爬起,重新站起的巨人在東京開創另一種世界主流的可能,這個主流在我眼裡,是更進一步詮釋都市生活可以更美好的型態。現在的東京是消費經濟的最佳體現,不斷得創新體驗不斷得鼓勵消費,甜點就是其中一項。

甜點從來不是人類生存必須,就算說是多餘也不為過,但它肯定是豐富人類感官的一種享受。甜點就像是人類追求富裕與感官享受的象徵。從巴黎飄洋過海到東京的Pierre Herme就是經典,從口味到價錢也都是驚奇。

 IMG_2946-S.jpg

Pierre Herme熱賣的是法式甜點Macaron。還沒去東京之前,我對這一顆比50元台幣大不了多小的小圓餅,竟然要價70-80塊台幣(¥240)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它與台灣傳統麵包店內某一種點心長相十分相近。在東京忍痛買了四顆很認真的品嘗之後,我似乎可以理解它為什麽這麼貴的原因。

每一顆Macaron的滋味都非常的真實,雖然是一顆小圓餅,放在嘴巴裡後可能一朵玫瑰、一顆開心果,這種將某一種滋味萃取再轉存於另一種食物的手法,簡直就像是魔術。Macaron口感也非常微妙,表皮酥脆,但一口咬下去感受到的卻又是有點黏牙卻又不會太黏膩的內餡,其滋味之豐富我只能說Pierre Herme真是天才。

 IMG_3254-S.jpg

Pierre Herme的明星商品 - Ispahan(¥800)更是甜點界的藝術。誰能想得到將覆盆子、玫瑰還有荔枝的味道融在一起呢,每一種味道都非常強烈,覆盆子比較酸,但巧妙得讓玫瑰口味的Macaron不會過於甜膩,夾在內餡的荔枝慕斯,真是讓我驚訝,怎樣都想像不到在這種西式甜點裡頭會出現這個口味(在我個人的分類中荔枝是很中式的口味)。更別說是那極其誘人的外表了,說真的,我的第一口還真的不知道該從哪裡咬下去呢 。

 

* Pierre Herme在東京青山有間旗艦店可內用。部份百貨公司,如新宿伊勢丹的food court也找得到Pierre Herme分店。
網址:http://www.pierreherme.co.jp/item/patisserie/

* 在巴黎有不少間分店,如果有去花神咖啡店可以順道去Pierre Herme,就在附近而已,但只是Shop不能內用喔。
地址是72 Rue Bonaparte  網址:www.pierreherm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