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43-M.JPG 
(從我房間望出去英國初秋的天空)

到現在我還能清楚記得6個月前下班後趕著上家教,每逢週末只能到圖書館與IELTS奮戰的無奈;也可以想起,那一年我27歲,希望自己有勇氣拋下一切去唸書的心情;我當然也不會忘記24歲的我,以為下一個人生轉彎會再回學校的時候,卻被天下掉下來的機會硬生生改變了方向。

就這樣,嚷嚷了我人生接近1/3時間,卻一直沒有實際行動的留學夢,突然間就發生了。一切來得太快(相對過去這幾年),我在空間與時間上開始經歷這些,但我的感受卻遠遠落在後面。現在,我就坐在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西北部的蘭開斯特郡的蘭開斯特市的蘭開斯特大學的Graduate College的House 27的學生宿舍內,但不時要提醒自己:嘿,妳真的出國留學了!

我不知道每個人心裡是不是都有一個等待完成的夢想,這個夢想未必很遠大,也無法衡量之於妳的人生的意義與價值,但它總是在那裡,像個影子,只要有一點光,你就無法忘記它的存在。出國留學這件事情對於我而言就是這樣。與其說是「夢想」,或許用「任務」形容會更貼近真實。這件事情已經變成我人生的一種堅持,如果不完成,就會覺得不完整。這幾年來,不論是信心滿滿或是感到挫敗時,在我的腦海中從來沒有出現過,我不會/不要/不可能出國留學的想法,任何曾經可在我臉上察覺的遲疑或猶豫,其實都只是用來強化決心的思考與驗證而已。

我的這股莫名的堅持不是來自於我對出國留學這件事情抱持100%正面的夢幻態度,事實上,在我這個年紀出國唸書,我能列出的優點跟缺點可能一樣多。我也曾經想過,如果哪一天我起床,突然我發現我不想出國唸書了,那也值得慶祝一番。畢竟放棄工作放棄年薪,還要花光所有積蓄,這一年會換來什麼,誰會知道呢?

但我還是決定賭了。因為我更害怕,哪一天我準備要閉上眼睛告別這世界,我還在後悔我沒有完成這件事情。

於是我來了。
今天是我的留學生活的第2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