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99-S.jpg

[還是Day 3] 我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出發到巴里島之前,Roger特地請假到監理站換了國際駕照,可是一直等到我們上飛機,我們才發現根本沒把國際駕照帶出門,兩個人只好大眼瞪小眼互相埋怨。這次旅程我們特別安排在烏布住上四晚,幾年前的巴里島之旅讓我們對烏布留下極好印象,所以一開始我們就計畫騎著小50在烏布的鄉間小道好好晃晃。這下可好了,沒有駕照就不能騎摩托車,我們也沒有打算租車,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安排呢?!

住Kakiang check-in之後發現她們家有腳踏車出租,想說沒魚蝦也好,不然就騎腳踏車逛烏布,是累一點(很多山坡)但也算愜意。跟櫃檯大哥講半天,跟他說我們要租腳踏車,他說好,轉身就去打電話? 我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腳踏車不就在停在門口,他打電話給誰? 後來才發現,他以為我們要租摩托車,所以他打電話給朋友,叫他牽一台摩托車過來。黑黑胖胖的老闆沒幾分鐘就到了,我們跟他說:我們沒有國際駕照。他說:沒關係。我說:警察不是會抓嗎?他說:警察通常不會抓,只要有帶安全帽就好。如果真的被抓到了,就塞個20,000RP就好。

我們本來不想冒險,但聽他說的信誓旦旦而且車子已經牽來,我們還是租了。第一天(下午四點至隔天中午)的租金是50,000 RP,油錢是20,000 RP,後來我們再續租到第三天中午多付了25,000RP。

騎上車,我們決定到德哥拉朗(Tegallalang)晃晃。從Kakiang騎車到德哥拉朗大概只要30分鐘。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覺得沿途的手工藝品店完全不吸引我,本來還想帶一些手工藝品回家營造一下度假氣氛,但我們連停車都沒有停下來。我們反而對停在路邊的攤販很有興趣,但因為是無照駕駛(小朋友不要學)實在很怕碰到警察,一路戰戰兢兢,也就沒心停下來嚐鮮。在德哥拉朗最漂亮的梯田拍了照片後馬上就離開了,雖然已經下午五點,梯田旁兜售禮品的攤販數量較少,但還是覺得受到干擾了。

IMG_4803-S.jpg
(Nuri's 二店據說才剛開沒幾個月。環境空間都比本店優,牆上的菜單還是有延續本店傳統啦)

因為沒啥好逛,我們決定提早吃晚餐,按圖索驥繞了好久才騎到Naughty Nuri's Warung(當時不知道是二店,只有隱約覺得跟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不同),我們沒意料到它在這樣山裡面,來來回回繞了幾次。後來才發現在Neka博物館對面的是本店,二店大概據離本店10-15分鐘步行距離。

IMG_4804-S.jpg
(本來還不太確定這家店是不是就是Nuri's,看起來不太像,但看到這台烤爐就確定了)

抵達時還不到六點,餐廳的工作人員都還坐著聊天。見到我們來,只好起來開工。因為中午沒吃,我們卯起來一口氣點了雞肉蔬菜湯、鼎鼎有名的豬肋排、印尼炒飯,再加個蔬菜咖哩;但是吃得不過癮,另外再點了印尼炒麵。

IMG_4809-S.jpg 
(Nuri's二店的印尼炒飯,有點小辣但味道一級棒,飯炒有點濕但還是粒粒分明,相信嘛? 我們兩個吃到用搶的..)

IMG_4817-S.jpg 
(Nuri's二店的蔬菜咖哩,以為是道菜,沒想到還是有附飯的主餐,好吃)

比起豬肋排,我覺得Nuri's的印尼炒麵/炒飯(Nasi/Mei Gorgeng,Nasi是飯、Mei是麵) 簡直好吃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尤其是Mei Gorgeng,真是讓我驚為天人,麵條還是泡麵沒錯,但是調味的人真的是天才,甜甜辣辣又香又開胃。相較之下,豬肋排不是我的菜,因為豬肉味有點重,除了真的很便宜,其他我不愛(Fridays還是比較好吃啦)。

IMG_4821-S.jpg
(Nuri's二店的炒麵,這盤麵真的會成為我再回到烏布的理由,sooooooo yummy!)

IMG_4810-S.jpg 
(就是這到豬肋排讓Nuri's成為台灣遊客必去名店,不管是背包客還是團體旅遊都一定要安排,
但對我來說,雖然看得出來她們用力醃用力調味了,但是還是蓋不住豬肉腥味)

入住The chedi Club之後,因為實在太喜歡Nuri's的Mei Gorgeng(相信我們這幾年混變東南亞經驗,這炒麵真的有水準),我們決定再回去吃。這次是請The Chedi Club接送,而且改去Nuri’s本店。這一改還真的是個大失策,雖然是同個招牌,而且都有同一道菜Mei Gorgeng,不僅長相差很多,口味也跟Nuri二店不能比。看來Nuri's 還沒有統一廚房的概念啦。

IMG_5635-S.jpg
(Nuri's本店的印尼炒麵跟二店根本就像是兩家店煮出來,麵不同,味道差更多)

另外點了豬排跟雞肉沙嗲,有點失望,因為雞肉沙嗲太乾,豬排烤太焦肉也不好吃。只有什錦炒蔬菜勉強過得去。不過Nuri's本店生意真的不錯,滿滿都是人,不少看起來是熟客跟店內工作人員感情似乎都不錯。喔對了,兩家店還有點不同,本店裡面的工作人員平均年紀比較大,二店較年輕。

  IMG_5634-S.jpg
(Nuri's本店的特色,想吃什麼看抬頭看就對了)

IMG_5637-S.jpg 
(Nuri'S本店的什錦超蔬菜,東南亞炒菜味道真的是一絕,我真的很愛,炒菜的汁可讓我多吃一碗飯。我想那些油蔥酥扮演很重要角色)

IMG_5642-S.jpg 
(Nuri's本店的豬排。考太焦了我不愛。)

吃完Nuri's 再騎車回到烏布主街上,發現越來越多人聚集在皇宮旁的市民廣場上。沒多久,整批整批的人從市民廣場湧出,佔據整條街道,沒有一台車能過。男女老少穿著傳統服裝扶老攜幼,一起迎著神祉在街道上遊行(很像我們的神明出巡或是廟會的),好像全烏布的居民都出來似地,盛況空前。

IMG_4836-S.jpg 

IMG_4861-S.jpg 

我們也跟著隊伍走了一陣子(假裝自己是本地人)。本來想繼續跟著走到最後看看她們到底在幹麼,結果被Roger 阻止,這件事情後來讓我很懊惱。其實我很喜歡這種群體的力量,那種氣氛總會讓我覺得很感動,這個時候大家沒有隔閡沒有嫌隙,只有同心同意的相信著某件事情,一起行動著...

IMG_4862-S.jpg 

 

(節目預告: 下一篇要介紹讓我魂牽夢縈的GHM系列,記得回來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