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妹,2006年2月25日生,年齡兩個月,黃金獵犬,體重7.65公斤,你要叫她Butter也可以,不過現在叫她阿貓阿狗她都聽不懂。

奶油妹來我們家已經七天,這七天她住過新竹、台北還有基隆,暈了一次車、打了一次針、上美容院洗了兩次澡。第一次坐車,奶油妹就吐了,小狗暈車很可憐,她會狂流口水,拼命發抖。因為她出生兩個月沒走過馬路,又好動,我看地上頗乾淨,就讓她曬太陽,沒想到才一下時間就被跳蚤跟上,身上抓出起碼十隻跳蚤,還有無數跳蚤蛋,只好帶回醫院再花四百塊洗澡加除蚤。我們兩個新手上路,也讓奶油妹吃了苦頭。

從知道有奶油妹,到帶她回家這半個月,我們生活的重心都是小狗。真的接奶油妹回家住了六天,每天開始幫她把屎把尿(對我是大挑戰,我是走在路上看到狗屎會皺眉捏鼻外加繞道三公尺的人),帶她去打針、餵她吃飼料、抱她上下車染得全身是狗毛,外帶脖子上三個又癢又紅跳蚤吻也無怨無悔。上醫院找醫生,霹靂啪啦問了十幾個問題,只怕她生病。現在逛街都買她的東西,上網也是看養狗資訊,想要上館子吃飯,也都變成自助餐外帶,我覺得我們像養個了小孩。

奶油妹還是個瘋小孩,玩High了撲向人來,又長又尖的指甲總刮得我的手臂小腿一條又一條的破皮;還有,只要能放進嘴裡的,管它軟的硬的會動的不會動的,她一定會咬,慘的是,她根本分不清啥是食物啥是垃圾,地上的檳榔渣、菸蒂,她嘴巴像吸塵器全部吞進去,我只好拼命扒開她的嘴,把垃圾挖出來。

「扒開她的嘴」,成了這幾天我們最常做的事情。她心情好時,報紙塑膠袋毛巾衣服打火機電線桌腳床單,全都咬起來甩,像舞廳裡的搖頭妹,再High一點,跟乩童差不多,只差不會報明牌。

我只能說她是一隻爽狗,吃飽喝足就像個過動兒拼命玩,那裡抓抓,這裡咬咬。想拉就隨地拉,要嗯便便絕不遲疑地板很乾淨。早上七點不到,她大姐就撲到床邊嗚嗚叫,睜開眼睛,迎接我們的是兩灘尿外加一坨屎。她若想睡覺,你怎樣挖她都醒不了,把她從東拖到西扭扭耳朵拉拉尾巴,她照樣睡到昏。最好笑的是,她還會做惡夢,眼珠轉來轉去,嗚嗚嗚得叫,捏捏她的脖子她就繼續睡,不曉得她在做什麼夢。
 奶油妹很瘋,不過打起盹來還是粉清純,眼睫毛是金黃色的不睡的時候是隻瘋狗,睡起來怎樣鬧她打死不醒玩完了繼續睡

可是,奶油妹的眼神很天真,翹翹的金黃睫毛搧呀搧,當她的行為跟惡魔差不多,我很想給她揍下去的時候,看到她無辜的表情,一口氣就會吞下去。別說我暴力,小狗畢竟是小狗,尤其是兩個月小狗根本教不動,光是她咬床單我扒嘴這個動作可以來回十次,她大姐還是不放棄,真的會讓人抓狂。

奶油妹也很黏人,像小朋友一樣黏人,有事沒事就衝過來搖尾巴,要人陪她玩耍。晚上關燈她會乖乖睡覺,但是若沒人在視線範圍內,她會嗚嗚嗚叫。在基隆的第二天晚上,想把她留在一樓客廳,我偷偷爬上二樓,奶油妹超眼尖,竟然也跟著我上樓,看著不會爬樓梯的她竟然一拐一拐得很努力得跟著我屁股爬,厚~真的覺得超級感動的。
 正在長牙的奶油妹不用三天一隻牛皮骨就分屍跟奶油妹第一天見面,她就是這臉呆樣
一個月之後,奶油妹要打第三次預防針,狗醫院發給我們一本疫苗系列手冊,像Baby一樣,每幾週齡就要打一次針,一年打下來,三四千塊大洋就飛了,還要擔心奶油妹得臗關節炎,更要小心她的子宮蓄膿,或是長乳腺瘤,小狗會得傳染疾病也不少,更是大意不得。其實,帶奶油妹回家這幾天,光是打針買東西已花了八千新台幣。

花錢事小,養狗真的要投入心血,我們現在最頭痛的是教養問題,黃金是很聰明的犬種,而拾獵犬的特性是親近人類且心思細膩,會耍小聰明,也很敏感,比起憨厚大神經的拉拉,教養黃金真的要非常有耐心,而且絕對不能打小狗,處罰她也要用「天譴」的方式,例如:突然飛過一顆球敲她屁股。
 聽說長大後會是這個顏色她是黃金不是拉拉,抱她走在路上,小孩猛叫拉拉
我們吃飯也啃資料,到寵物店買東西,從店員問到客人的都是該如何教導小黃金。小黃金不能打只能罵,當然啦,小狗聽不懂人話,但是她可以從語氣判斷,做錯事時,要大聲說No!,做對了,要摸摸脖子說Gooooood girl,不過,我們家的奶油妹,現在說什麼都聽不懂。跟她大聲說No,眼神兇狠得瞪她,她卻搖尾巴搖更開心:(,用餅乾訓練她,她更是完全瘋狂,根本不聽我說啥,只有狂撲在我身上找餅乾。我們現在十分戰戰兢兢,就怕三個月到六個月的教養關鍵期過了,奶油妹還是瘋狗一隻。
厚厚腳掌是大型犬的特徵沒錯,奶油妹她大姐屁股就是這樣率性趴著,讓我想起魟魚

爸媽朋友都很訝異,在她們眼中沒耐心又粗魯的我,被認定只會玩小狗,三分鐘就失去興趣,跟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說,我幫奶油妹把屎把尿好幾天,她們只會說「屁」,其實她們不知道,之前阿公養的Money死掉我哭得有多傷心。我是有那麼點沒耐心,但是人家感情也是很投入呢^_^。

其實,當我們家的小狗真的會很幸福的,我們願意也有能力付出。小孩也一樣,雖然我還是覺得沒有結婚生小孩的理由,也許奶油妹會改變我的想法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