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05-M.JPG 

我一直沒有喜歡過香水百合。

對我而言,香水百合太過霸氣。通常一團花會有數大就是美的集合美感,但將一束百合綁在一起只有張牙舞爪四個字可以形容。我也嫌香水百合俗氣,連它的名字我都覺得沒有詩意。

直到有一天樓下太太派小兒子上樓送了我一把香水百合,看著數個花苞在一週間的綻放,我才感受到這種花的驚人生命力。雖然在未綻放之前就被剷離生長的土壤,還在含苞的百合只要有水,就能繼續完成天生的使命,即便是邁向枯槁,也要活力四射的綻放阿。

我才明白每一朵香水百合都是應該要被視為獨立個體般欣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