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27 Day1】用端午賺來的一天假,我計畫了十天的蘇美曼谷之旅。也不過15天之前,我才開始認識蘇美島,還沒出發前的蘇美印象是:性感海灘、滿月派對、一大堆旅館飯店,還有 – 「蘇美島,沒啥特別的觀光景點」。

沒啥特別景點的地方,通常很難激起我的背包客熱情,但卻很符合當時我的心情,好一陣子馬不停蹄的工作,讓我一心只想找地方好好睡覺,No more schedule、no more to-do list,我決定睡到飽想幹麼就幹麼。

 

五月底的蘇美島機票還沒開始坑錢,長榮、荷航、義航都在我的考慮之列,$7700的長榮曼谷很好訂,但考慮要省錢在機場過夜,轉搭早上6點2,000泰銖的曼谷航空,加上要安頓小狗,不能在週五晚上就出發,最後終於選定$6200的荷航。沒想到,千算萬算好的日期竟然關艙,厚,荷航的機票真的很熱門。傷腦筋好幾天,好不容易訂到票馬上要買單,結果在匆匆忙忙間,我竟然忘記用白金卡刷機票,只好破費付10天機場停車費,殘念。

 

將奶油妹送回基隆,下午五點出發,六點出頭就抵達中興嘟嘟房停車場。中興嘟嘟房的中正旗艦站(http://www.dodohome.com.tw/dodohome.asp),去年才開幕,號稱有三百坪,共五千個以上的室內停車空間,服務優到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比什麼五福六福優上好幾倍,如果你有中國信託或新光白金卡,別放棄你的權益。

 

荷蘭航空在第二航廈,與華航地勤合作,出示A4列印的機票證明,還有信用卡,沒幾分鐘Check in完成。荷蘭航空經營的阿姆斯特丹 – 台北航線,都會轉機曼谷載客兼加油,回程從曼谷回台北的班機超級客滿,曼谷地勤再三抱歉,得將我們拆開,於是我被夾在兩個高頭大馬的歐洲先生旁。

 

其實第一天行程也沒太多重點,荷蘭航空的空姐每位都很魁梧,都是莉芙泰勒那型,還有親切和藹卻濃妝豔抹到像埃及豔后的阿桑級空姐。但是,我很喜歡荷蘭航空的識別,有個小皇冠,可愛~。喔,對了,機上餐點不是太好吃,但是有免費小瓶紅白酒。座位不大,也沒有個人視聽娛樂系統,六千塊的機票,挑太多會被嫌澳客。

 

 

如果你也沒時間親自去辦泰簽,也不想被旅行社賺一筆,那就抵達泰國機場再辦落地簽吧,入境管理處在海關櫃頭的後方,看到海關還沒看到落地簽辦理處免緊張,直直往前走就是。
辦理落地簽需要一張照片,2吋也OK,奉上1,000B(泰銖),沒泰銖沒關係,附近有兌換櫃台。申請表在入境處櫃台上可索取,填寫完成後,到櫃檯排隊,入境處大爺收件之後會給張綠牌,要你坐在對面的等候區等叫號。

 

 

 

 

 

 

 

 

 

 

 

 

 

 

 

落地簽辦公室旁的告示牌中文翻得很爛:「給方便入境,同時可入境請各種文件及入境費,及填各種在文件填表裡,填好給入境處,及請坐等叫名。」挖哩列,短短兩行字總共用了三次「及」,文法完全錯誤,不知道是哪位天才翻的。翻譯爛歸爛啦,不過人家服務概念很先進,強調一站搞定:One-stop Service Visa-on-arrival。
拿完綠牌,準備逛逛耗時間,根據前輩經驗,10分鐘、20分鐘也要吧。沒想到我才拍2張照片,海關人員已招手要我們過去,我心想,糟糕了,他不會是要拖我們到秘密辦公室刁難吧,怎麼沒叫號?答案是想太多,海關人員交給我們護照,直接開門放我們出關,真是太神奇了,15天的落地簽,1,000B 5分鐘搞定,真是超有效率。不過這點點泰銖顯然買不到服務態度。泰國海關大爺從頭到尾板著臉,在小小房間三排桌子組成一條作業線,看起來像傳統家庭手工。

 

不到10點半(台北時間11點半),我們已經出了泰國海關,於是沿著國際機場往境內機場的方向開始尋覓機場過夜的最佳地點。從國際機場往境內機場的途中會經過一段像極醫院長廊的天橋,橋下就是車水馬龍的街道,整個走道遠看亂有科技感的,好玩的是,500公尺長的走道,竟然每走5步就有一台冷氣機,每一台冷氣機還都是開的,我想泰國的電費應該不太貴吧。


經過幾次來回尋尋覓覓,我們試躺過連成一排的塑膠椅,也考慮過樓梯旁的轉角,最後,我們選在國內機場二樓曼谷航空(Bangkok airway )辦公室門外打地鋪。
我們把全身家當綑綁一起,放在行李推車上。這種一夜流浪漢的體驗其實有點糟,我們好像選錯地方,因為我們正睡在境內機場往國際機場的通道上,在十二點之前,這裡來來往往的人實在有點多,但這裡是全境內機場看起來最空曠乾淨的地方。


 


我一度想要放棄,鼓吹Roger去找機場旅館躺三小時也甘願,但是他大哥已經好整以暇得吹起頭枕,準備躺平就定位,我只好乖乖開始鋪沙龍,還好地板磁磚超乾淨,鋪上沙龍就可以躺。

就在我們躺平嘻嘻哈哈笑自己好像流浪漢,準備閉上眼好好夢周公,突然,驚天動地的嘎啦嘎啦聲,就像鞭炮在耳朵旁爆開,狠狠把我嚇醒。我的天,凌晨12點開始有工作人員,將堆成一排排的推車從我們躺平的腳旁推過,行李推車的輪子在磁磚地板上滾動,而你的耳朵剛好又貼著地板,相信我,那種噪音就算你睡到跟豬一樣也會在第一秒被ㄘㄨㄚ醒。

 

 

噪音就算了,冷氣還爆冷,我們已遵命聽背包客棧上前輩建議多帶衣服,沒想到還是不夠,那種冷度阿,根本就是要帶一床棉被才夠。最討厭的蚊子也來攪局,我只好戴上我的iPod閉目養神,沒想到,這時樓下用餐處來了幾個大陸人,竟然大聲聚賭起來,吵到不行,椅子拖拖拉拉,弄到我一夜難眠。

 

 

從11點捱到淩晨4點,我起床5次以上,每次都走到2樓航空公司櫃檯望眼欲穿,期待快點進去曼航傳說中的有得吃有得拿的高級候機室。等到4點半,櫃檯終於開了,我迫不及待挖Roger起床,以百米速度搶二排隊,再火速通過安全檢查,手忙腳亂翻出機票準備Check in,東張西望了一分鐘,發現「阿~怎麼沒有曼谷航空?」

 

難道這裏不是國內機場?我們兩個睡眠不足的熊貓昏昏沉沉腦袋轉不太動,一臉大便+疑惑,才發現指示牌寫著:曼谷航空是在一樓。我們整晚睜眼卻跟瞎子一樣沒看到。原來,曼谷國內線機場櫃檯分上、下兩層,二樓主要是泰國航空,還有可愛到不行的Nok air,裝潢光鮮亮麗;樓下才是曼谷航空櫃檯,在用餐區旁,比起來顯得簡陋許多。
 

 

曼谷航空的櫃檯七彩繽紛,機票也是。
曼航後機室果真如傳說的豪華,有點心區、書報區,還有電腦上網區,進門前,得讓地勤空姊先檢查你的登機證。曼谷航空曾得亞洲最佳航空公司的榮耀,不過機票也貴得不得了。每天最早與最晚的航班,可以買到網路價$2,000B,其餘票價就要$3450B以上,還不含稅喔。但要飛蘇美,只有一個選擇,沒辦法,蘇美機場是曼谷航空自建自營,票價自然不低。
要省錢,上網訂票吧:http://www.bangkokair.com/,需用信用卡線上付款,Check in時出示護照與信用卡即可。

 

 

 

 

蘇美機場小巧可愛,只有單一跑道,但航班十分密集。下機之後,彩繪得像動物園遊園車的接駁車會來接客,轉運至入境大廳,車程大概兩分鐘。
這就是蘇美機場,這張照片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或拍過,我就看過幾次。好玩的是,每張照片剛好都會有彩繪接駁車停在旁邊。

 

 

等了幾分鐘,行李就送來,機場工作人員開了小車,四人小組分工合作開始一件件的將行李搬上輸送帶,小機場有小機場的工作方法,完全人工輸送,非常有趣。其實我們就站在行李車旁,一眼就看到我們的背包,再走過去兩步就可以構著,但我們還是乖乖等著工作人員將行李送上轉盤,再乖乖等著行李轉到我們眼前,我告訴自己別急嘛,都來到蘇美島了,就讓時間放肆的流走。

 

 

曼谷機場的候機航廈都是茅草屋搭建而成,漫著一股濃厚南國風情。走出機場,第一眼看到的是泰國典型的水泥小馬路,路邊計程車司機搭訕,漫天喊價一人200B到查溫(Chaweng)海灘,剛出機場的是比較好坑啦,我們搖手就走。走沒兩步,摩托車司機也來纏,開價2人200B,我跟他說三貼危險,他說沒問題,他每天騎,而且有安全帽,最後殺價到2人150B成交。

 

這位從清邁來蘇美島謀生的司機,有泰國典型的黝黑肌膚,身上穿著制服背心,上頭繡著號碼。他知道我們從台灣來,說他帶著老婆小孩到蘇美島工作六年了,還說有朋友在台灣工作,1、2年才回泰國一次。後來在蘇美的幾天,也碰到不少泰國人,跟我們的話題交集多半是他們有朋友在台灣工作。我總會覺得尷尬,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聽說之前發生的高捷泰勞暴動,而我們正是從那些勢利商人的國家來的。其實,遠從泰國來的勞工朋友也是一樣辛勤工作,只為照顧遠在海的另一邊的家人,站在中間牟利的台灣人也該將心比心一點吧。

 

摩拖車司機一路與我們聊天,一路三貼加腳煞,送我們Al’s Resort附近,過程還算平安,只是下坡時,我忍不住心驚膽顫,我可不想第一天到泰國,就跌到皮破血流。從機場騎摩托車到查溫海灘的前段,大概十分鐘路程。

 

更多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travelordie/page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